top of page
28618949_1652610591464335_4126089086875382258_o.jpg

1996年「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的啟動

吳靜吉博士

台灣的美與豐饒,就像一座博物館,更體現了整個台灣都是「萬物糧倉」,我們與自然共生共存,舉辦了活動與節慶,心中抱持著感謝與尊敬,這就是「大地慶典」的美意。而宜蘭童玩節的啟動,為宜花東有機走廊,揭開了慶典的序幕。

當時宜蘭游縣長以文化立縣,希望將地方的美好能用留給下一代,邀集了各局處及各級學校、企業界、學者、文史工作者、民間團體等一百多人,相互交流凝聚共識,舉辦一個全縣能共同參與的國際藝術節。籌辦的過程中,許多火花不斷拚創與碰撞,齊心協力讓活動更加精彩。宜蘭童玩節除了將宜蘭最大的特點「水與綠」呈現在節慶中,也有許多國際各地的藝術演出團體一同共襄盛舉。童玩節是兒童的夢土,揉合了在地文化、親子同樂、學習交流、山海一家等元素,就是「大地慶典」中最好的例子。

童玩節的成功,引動了綠色博覽會和各個鄉鎮的節慶及活動,台灣各縣市也陸陸續續有藝術季或節慶展開,自然與文化美景在各處遍地開花,台灣果真是一座「博物館」!
 

研討會精華收錄

導演製作 / 陸凱聲

版權 / 財團法人中華管理發展基金會

© 2021 by Create Education and Management Foundati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