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鹿野紅烏龍的冒險奇幻之旅



為了讓紅烏龍合作社擁有足以詮釋品牌理念與願景的形象,特別由財團法人中華管理發展基金會陳甫彥執行長引薦,邀請了玩美文創的連國輝創辦人親手操刀,從視覺到進軍松菸快閃店,皆由連總親力親為,讓紅烏龍合作社在商品一問世,便帶來了讓人印象深刻的視覺饗宴,引人想一探這質感設計之中的茶,究竟是如何的香、怎樣的甜。

飛躍的鹿,象徵鹿野紅烏龍合作社,集聚了夥伴們的能量,奔向世界的舞台,同時也將鹿野鄉的二層坪水橋繪製其中,一方面道出合作社與紅烏龍,立基於鹿野鄉的穩固基礎,另一方面敘說著,他們將扮演紅烏龍茶與全臺灣、全世界對話的橋樑。

LOGO之外的用色搭配更是充分展現由大自然轉化至品牌的美學,橘與綠強烈撞色,來自茶樹葉芽的綠、杯裡茶湯的暖橘,讓紅烏龍披著加色自然的色彩,成為一系列日常生活必需品,也是伴隨著祝福與問候的好禮。

首站-走進松菸,站上質感與創作匯聚的殿堂

自2020年末即開始接洽、籌備,終於在2021年4月開啟為期3個月的快閃店展出。

本次展出分為三大區塊,一踏進松菸風格店家展區,左側即可看見復刻小茶館,氛圍復古兼具時尚,同時可見茶鄉生活常出現的用品、老物件,再瞥見櫃上,居然擺著珍藏於鹿野-紅烏龍首年比賽茶,加上松菸場域的木質窗框、磨石子地板,好似時空倒回至幾十年前的鹿野,除了視覺與感受,這個角落,也提供了喜茶人們靜心品茗的所在。

主視覺展區,則較小茶館華麗明亮,質感商品與手作茶器陳列其中,典雅精品與質樸藝術兼備,融合不同的角度,詮釋紅烏龍的美。

為了讓大家能以更多元的角度認識紅烏龍,規劃了不定期的週末午後活動,例如與敲敲茶合作的「英文品茶」、小小茶師體驗、紅烏龍茶飲品調製講座以及紅烏龍巧克力品評講座等等,都是希望能透過多元的結合,讓人認識紅烏龍茶,它甜美的茶韻及個性,低調隨和的以不同語言、不同飲食巧妙搭配,滲透於生活之中。

「紅烏龍是什麼?」每當在松菸聽到一次這句話,便是又一次獲得了讓人認識紅烏龍茶的契機,那正是紅烏龍合作社勇敢跨出去的意義!其實合作社的成員們各自有自家品牌、專業工事,卻仍在週末假期撥空,親自前往松菸現場與消費者對話交流、以茶會友,充分展現合作社成員們的無私與參與,不是為了自己的生計,更是為了紅烏龍茶產業而不懈努力。



下一站-與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同台,共度充實的盛夏

紅烏龍在松菸的冒險奇幻之旅,將在06/28告一段落,近期的疫情影響,松菸快閃展出,也因應政策防疫政策而暫時關閉,雖然遺憾可惜,但合作社並無喪氣與鬆懈,持續於線上開發通路、提供即時客服,同時,下一站的冒險奇幻之旅,也正在如火如荼的籌備當中。經可靠消息指出,暑期將會與某個名品牌合作,推出聯名商品,期待能於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首度亮相,創造紅烏龍茶的新話題。 感謝經歷過的一切,讓我們得以遇見未來 一路上經歷了許多前輩指教、連總的設計力展現與支持、夥伴激盪討論、熬夜備貨、包裝廠商趕工、多次與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的專業前輩門請益討論、和鹿野鄉公所開會研議產地標章取得流程,加上松山文創園區的大力協助,再經過展出後各位新朋友、老朋友們的反饋,紅烏龍合作社得以在2021年,跨出了如此一大步。他們不停地前行,在不久的日後,紅烏龍合作社將在不同的場域、攜手更多的產業,出現在您的生活裡。 照片來源:玩美文創工作室、紅烏龍合作社、廖延峻

© 2021 by Create Education and Management Foundati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