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嘉義文創產業交流座談會

2021台灣設計展即將在嘉義舉辦,嘉義「文創+1製造所」舉辦文創產業交流座談會,中華管理發展基金為陳甫彥執行長受邀於座談會分享「產業升級與設計加值」此主題,與國立東華大學創意產業學系張淑華助理教授,針對主題分為四小題對談及思考。除了探討「文化觀光與地方產業連結」、「後疫情時代與數位科技應用」也描繪了對於嘉義市未來文創產業發展的期待。

2021年11月12日

2021台灣設計展即將在嘉義舉辦,嘉義「文創+1製造所」舉辦文創產業交流座談會,邀集產官學界專家,以經驗分享及談話的方式,帶領與會者思辨、討論以及再分享,激盪各式想法,描繪嘉義文創發展的藍圖。

中華管理發展基金為陳甫彥執行長受邀於座談會分享「產業升級與設計加值」此主題,與國立東華大學創意產業學系張淑華助理教授,針對主題分為四小題對談及思考。除了探討「文化觀光與地方產業連結」、「後疫情時代與數位科技應用」也描繪了對於嘉義市未來文創產業發展的期待。


陳甫彥執行長以「4D設計思考」、「盤點串連與強弱連結」、「地域總歸思考」、「數位轉型與新中間人」這四個概念,深入闡述及回應張淑華助理教授提出的思考方向。

疫情影響下,我們不得不重新思索品牌定位與產業佈局,來面對後疫時代。嘉義市擁有非常優質的文化資源及產業從業人員,若納入公部門的觀點,以思考公部門跟在地的產業能夠建立怎麼樣的關係,或許可透過公私協力等方式,讓嘉義市成為文創產業發展的沃土。這些資源是否有機會積累成更強大的「地方品牌」進而發展更多的可能,皆是指日可待的。

照片來源:文創+1製造所、中華管理發展基金會

© 2021 by Create Education and Management Foundation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