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21實踐大學設計學院跨系所國際設計工作營《茶∞:探索茶的無限可能性》

實踐大學以設計學院為平台,整合建築、服裝、工業產品、媒體傳達四系所資源與師資,邀請國際各設計專業領域客座師資,舉辦「設計學院跨系所國際設計工作營」。
2021年,實踐大學設計學院邀請中華管理發展基金會陳甫彥執行長擔任工作營顧問。兩位老師以《茶∞(Tea infinity)- 探索茶的無限可能性》為工作營主題,希望學生們透過設計的視角發揚茶國際化的可能性。

2021年11月2日

實踐大學以設計學院為平台,整合建築、服裝、工業產品、媒體傳達四系所資源與師資,邀請國際各設計專業領域客座師資,舉辦「設計學院跨系所國際設計工作營」,針對特定議題讓不同系所學生協同合作,並藉此機會增進跨領域專業知識。

「在這全球化的時代,一個優秀的設計師不單要學有專精,且要能跳脫其固定思維整合多方意見,並同時具有國際化的視野,才能使其創作既符合時代潮流又獨樹一幟。實踐大學設計學院期許學生們在工作營中能聚集認識彼此、分組、學習、交換意見、評圖、演講、田野調查、場勘、實務製作、發表、展演等,透過緊湊且密集式的課程,完備鍛鍊學生「以手思考」的紮實學習態度,並刺激學生的學習應變力與創新力;也藉由跨領域、跨學科的立意催化不同設計專業相互激盪、強化交叉學習的教學模式,並達到雙方師資、學生相互觀摩交流的目的,拓展師生之國際視野、教學研究、設計創作整體質與量的提升。

2021年,實踐大學設計學院邀請玩美文創設計工作室連國輝主理人擔任主軸教師,同時邀請中華管理發展基金會陳甫彥執行長擔任工作營顧問。兩位老師以《茶∞(Tea infinity)- 探索茶的無限可能性》為工作營主題,希望學生們透過設計的視角發揚茶國際化的可能性。

「自千百年來,茶在文化或社會中是不可或缺的飲品及經濟作物。茶之於生活,生活來自無限的想像。茶是觀點、茶是一場戲、茶是一個人生、茶是一個江湖;茶是一部動人且歷史悠久的故事,茶是∞。」

照片來源:實踐大學設計學院、中華管理發展基金會

© 2021 by Create Education and Management Foundation

bottom of page